新闻动态

我院全体教工党员赴圆明园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作者:教工党支部发布日期:2021-06-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院教工党员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积极开展各类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推动作风建设。64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20余人,赴圆明园廉政教育基地——“廉兴腐衰鉴圆明”清代廉政文化展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顺序参观了圆明园廉政教育基地——“澄心堂”、“师善堂”、“慎德堂”、“益思堂”四个展室,详细了解了圆明园所记载的清朝治国理政、崇德尚廉、惩贪治吏等历史“活教材”:天下第一廉吏于成龙沿途考察为了减轻地方的负担,派人购买了几百斤的萝卜,沿途以萝卜为粮菜;天下第一清官施世纶在担任江宁知府期间,严惩贪吏,从不滥取百姓一文一钱,深受民众爱戴;清代大贪官和珅30载的官场敛财生涯中,积累的资产富可敌国,抄家所得相当于当时清朝国库十多年的收入。“圆明园的浩劫”不仅折射出侵略者的野蛮残暴,同时也映照出清王朝**落后与闭关锁国产生的恶果。

此次党风廉政教育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所见所闻所感都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通过廉政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广大党员对反腐倡廉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中央的决策部署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党要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认真遵守践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更深切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