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我院组织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作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日期:2021-04-12

为学习疫情防控工作中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坚定信仰,引导广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通过线上、线下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医务人员、志愿者、社区服务人员等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伟大抗疫精神。“和死神掰手腕的人”张西京医生在湖北奋战了84天,一天都没有休息。他所在的空军军医大学医疗队共治愈重症患者351名,救治成功率96.8%,并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一缕春风”护士长张宏也曾害怕,但她始终坚守自己的信念:我们不是来等待春天的,我们是来创造春天的。“战疫全能书记”杜云在道路被封锁的情况下依旧积极为社区居民筹集抗疫物资。在这场抗疫斗争中,400多万名社区工作者在全国65万个城乡社区日夜值守,全国街道社区共有30.2万个基层党组织、231.6万名专**网格员参与抗疫防控,覆盖全部社区。全国各地抽调701.3万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充实基层抗疫力量。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者,不舍昼夜,用坚持换来了希望。达娃仓决把**人民的安危放在首位,不顾自己左耳丧失听力,依旧冲锋在抗击疫情的前线。

学院教职工常一禾同志认为:节目中的榜样们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让人热泪盈眶、热血沸腾,他们对生命的敬畏让人感动!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让我们铭记过去一年里与病毒的殊死较量,疫情发生后,党中央紧急部署,举全国之力,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无数青年志愿者不畏艰险,舍生忘死拼搏奋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绚丽之花。他们是最美逆行者,奉献了自己的全部为人民获得幸福。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以他们为榜样,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尽职尽责。

学生党员洪柳同志表示,要以榜样的事迹鞭策自己,以模范典型为前进的动力。作为学生党员,不仅应该保证自身学业优异,更应该扎根班级,在学习生活中敢于担当,作为班级的主心骨,以实际行动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在实处。   

学生党员王朗同志表示,在这次学习中,大家了解了许多党员同志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故事。他们的勇气与决心,正是这个时代所需要的。这使我愈发感受到作为党员所肩负的责任。

榜样们彰显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彰显了我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思想。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身作则,汇集成强大的行动力,积极参与到学院各项工作中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