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教工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日期:2021-03-29

32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在东校区图书馆506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围绕“进一步筑牢支部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迎接建党100周年”主题,开展支部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徐晓萌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

会上,徐晓萌同志代表支部进行述职,报告2020年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集体查摆问题的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提请全体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情况、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情况、改进工作、作风情况等方面进行评议。党支部委员会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规定的职责任务等指导性文件,带头查摆存在问题和不足。之后,支部全体党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检查中,各位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不足。批评和自我批评时,逐一剖析查摆问题产生原因,坦诚交流,沟通思想,提出了许多中肯客观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会上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进行2020年度民主测评。 

此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能够深入查摆问题,并对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全面加强从严治党、政治理论学习成果反馈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党支部发展建言献策。

2021年,教工党支部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落实上级及学校工作部署,将以抓好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为契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立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机制,抓住重点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持续推动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为师生办实事,为建设具有特色的国际学院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