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我院党总支书记讲党课

作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日期:2021-03-15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激发学院教职工爱党爱国热情,31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在图书馆505举办集中学习,党总支书记李齐方同志讲授题为“不忘初心使命,坚定四个自信”的专题党课。国际教育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李齐方同志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引出了本次党课的主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鲜明的特色,是必须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李齐方用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系列成就、数据对比,证明现在的这条道路是富有生命力的,阐明了道路自信源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从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实践的理论三个维度,论述了理论自信源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科学性通过中国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在中国人民手中不可能成为了可能,验证了制度自信源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从5000多年历史中孕育发展的中国文化,揭示了文化自信源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先进性。李齐方表示,面对新冠肺炎这样的重大灾难,只有中华民族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创造必要条件。这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的有力彰显和诠释。李齐方要求全体教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升认识,凝聚人心,将所学的理论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自觉跟着党的步伐前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实干奋进,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次党课学习,使全体教职工认识到“四个自信”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以及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有力保障,纷纷表示更应该始终坚持“四个自信”,做好本职工作,以最大的勇气应对一切困难和挑战,开拓进取,砥砺奋进,为学校及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