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收看“两会”开幕会、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发布日期:2021-03-05

35日上午9,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一年,在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为更好的贯彻学习“两会”精神,深入了解国家相关政策和重点工作,学习“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通过线上、线下观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式,学习热议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

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回顾过去,倍感艰辛,描绘蓝图,振奋人心。李克强总理指出,过去一年我国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2020年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在过去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胜利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介绍了“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包括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到65%,人均预期寿命再提高一岁等。以及今年的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包含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等,在教育公平上迈出更大步伐,在文体方面精心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等等。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同志表示:报告提到了要重视科技创新,加大投入力度,要以“十年磨一剑”精神在关键核心领域实现重大突破。作为教育和科技工作者感到重任在肩,时不我待,发挥只争朝夕的工作劲头,为实现我国科技水平的显著提升做出贡献。

学院教工王振楠同志认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跨越重峦叠嶂开启全新征程的奋斗起点。作为一名国际化的教育工作者一定要这个风云际会的历史节点上,紧跟中央精神,严格要求自己,深入学习,加快提升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更好的全心全意为广**生服务、为人民服务。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 “十四五”的新征程中,与所有奋斗者勠力同心向前进!

预备党员王佳明同志认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该首先学好自己的专业,术业有专攻。其次在创新创造中不断丰富自我,善于积累经验,敢为人先。永怀一颗爱国的赤诚之心,因为我们担当着民族复兴的时代使命,努力做忠诚的爱国者并展现中国精神,这是我们这一代人要去完成的。前人栽树,后人不只是乘凉,我们还要创新发展,革故鼎新,慢慢征途需要一步一步地走,开阔眼界还要志存高远,我们要在班级争先,在学校出彩,在社会奉献。

通过聆听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广**生工纷纷表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跟中央精神,开拓进取,砥砺奋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