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校区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

作者:新校区党支部发布日期:2021-01-28

为了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指示精神,学习党史、学好党史、学深党史、学透党史,127日下午3点,国际教育学院新校区党支部24位师生党员共同在线观看了直播“名师大家讲党史”第7讲:《中国共产党历史起点史实解析》。

当代中国政治制度首席专家、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教授作为主讲人,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起点的十二个主要问题,如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时间、中国共产党成立纪念日及其由来、中国共产党一大闭幕的时间、中国共产党的早期组织等,清晰、详细、准确地介绍了这些史实发生的具体过程,并强调了其中易混淆、易出错的表述与概念。其中,李忠杰教授强调,新中国成立后,党中央庆祝建党的活动基本上都在71日举行,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时间是1921723日,这一天才是党真正的诞生日,而71日则是纪念日,两个日子是有差别的。讲座结束后,大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表明了要继续认真学好“四史”、讲好“中国故事”的坚定态度。

预备党员蒋蓉同志:我们作为学生党员应该积极学习党史,铭记革命先辈们的努力与奉献,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如李教授在公开课中提到的,要饱含信仰之心、为民之心、奋斗之心、敬畏之心,以国家之任为己任。在建党百年之际,我们更要在党史中学习精神,在党史中学习经验,不忘前辈建党之初心,履行后辈爱党之责任。

预备党员朱维熠同志:这次党课学习帮助我们更加深入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背后是一招一式的真才实学,一点一滴的思想结晶。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在学习中以史为镜、以史鉴今,成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智、知史担责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深刻认识我们党伟大的历史起点,对于更好推进党的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我们在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历史也将告诉我们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