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汉语国际教育工作研讨及部署会

作者: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发布日期:2021-01-20

118日上午,我院在东校区图书馆505会议室召开汉语国际教育工作研讨及部署会。国际教育学院党总书记李齐方,院长刘广青,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全体教师、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和留学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刘广青梳理了近年汉语国际教育中心的发展历程与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目前工作中的短板与面临的障碍,并提出了未来发展的方向与思路。他要求,全体教师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建设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各位汉语教师结合自身情况分析了工作中的优势与不足,希望能以我校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拓宽教学思路,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李齐方进一步剖析了汉语国际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与新机遇,提出专业特色是学科发展的生命力,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专业的建设要突出专业特色。

此次会议为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和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确定了四个工作方向:1. 加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建设,以此为契机推进汉语教师师资队伍的建设;2. 推动教学改革研究,通过教学改革研究提升汉语教师的教学水平与科研能力,促进教师能力可持续性发展;3. 进一步探索教学新模式新方法,提高学历生与非学历生的教学水平;4. 进一步加强留学生文化活动建设,营造中外人文交流的良好环境与氛围。

工作部署会的召开厘清了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工作中的问题与不足,为汉语国际教育教学工作与专业建设进行了科学的定位,进一步明确汉语国际教育工作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