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作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日期:2021-01-19

118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东区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院长刘广青,副院长王永生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永生主持。会议按照疫情防控规定,要求全体员工隔座就坐,全程佩戴口罩。

刘广青作2020年学院行政工作报告。他指出,2020年学院坚持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在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化挑战为机遇,不断探索,在全球合作网络建设、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内涵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学生专业实践与创新能力发展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并根据疫情及时调整应对举措,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教学,确保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顺利开展和来华留学生教育水平。然后,刘广青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并征求全体教职工意见。他指出,“十三五”规划以来,我院面对国内外的诸多机遇和挑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学院不断探索推进高水平国际化人才培养新思路、新途径、新模式,各项工作取得跨越性进步。“十四五”发展规划是学院发展的指导性文件,学院全体员工要围绕学院发展大局,凝心聚力,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李齐方在总结中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院师生众志成城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冲击,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他代表学院班子对全院教职工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提升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在疫情影响下转变思路,采取切实有效举措,不断巩固学院“十三五”规划成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充分认识到我校目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执行各项工作要求,做好自身安全防护,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落实落细学院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财务工作,保障我院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要深化制度建设和执行,提升法治能力。李齐方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紧紧抓住建党100周年契机,科学谋划,趁势而上,争取更大胜利。

会议还部署了巡视整改工作以及寒假疫情防控工作,并举行了学院2020年度优秀员工及单项奖表彰仪式,为优秀教职工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