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云上聚首心相映,共庆新春情相牵——北京化工大学与意大利热那亚大学双学位项目举办学期总结暨新年晚会

作者:留学生办公室发布日期:2021-01-17

正值学期结束之际与新年到来伊始,在双学位项目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115日晚,北京化工大学与意大利热那亚大学双学位项目举办学期总结暨新年晚会,晚会采取网络会议直播的方式进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广青、副院长王永生、双学位项目学生、任课教师、我校工业设计专业学生及热那亚大学产品设计与船舶设计专业教授等参加了此次晚会,本次晚会由国际教育学院张帅、郑超两位老师主持。


刘广青首先对参加双学位项目的11名学生表示衷心地祝贺对同学们在中、意两国友好合作中肩负使命、贡献力量提出深切期盼。他讲到,千年丝路,跨越古今,中国和意大利两大文明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2020两国携手抗疫,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北京化工大学与热那亚大学也开启了两校合作的新篇章。希望未来中意学生能够携手共进,成为中意友好合作的使者,努力铺陈出中意友好合作的美丽画卷,为推进中意人文交流贡献力量。

任课教师张学军、郑超分别通过视频与PPT的形式,重现一个学期与学生共同学习的场景,一张张图片满载昔日的开怀与难忘,道出项目学生对前往北京化工大学的热烈期盼,亦饱含授课老师对学生未来发展的关怀与祝福,最后两位老师表达了对全体项目学生学习成果的肯定与赞扬,以及对此次项目成功举办的自豪与祝福。

晚会节目精彩纷呈,由双学位项目学生拍摄制成的《“我”与双学位项目》视频集锦展现出学生们对此次学习的认可与感怀,对来到中国的向往与期盼。

任课教师张帅与北化学生怡天悦用古典乐器演奏曲目《龙的传人》,一曲高亢描绘出壮丽山河的雄浑,展现出古老东方的源远流长。热那亚大学学生Claudia Bellè吟唱一曲《can’t help love you》,歌声在耳边萦绕,浓浓深情亦缠绵在心间,回望过去亦奔向未来。Marco Gullaci、张馨予同学合作带来的中、意双语配音《哈里波特》,展现了两国语言差异的趣味,更传达出不同国家语言文化的深邃,语言传信、更寄情!热那亚大学学生Matilde Droz Blanc带来的中文绕口令《捉兔》向我们展示了此次项目语言学习成果的,也体现着同学们的坚持不懈,“云上”学习的持之以恒。此外,一系列的节目“串烧”得到全体与会师生的啧啧赞叹。

晚会进行过程中,主持人张帅和郑超展示了国际教育学院工业设计学生为双学位项目学生准备的明信片、纪念T恤、作品集册等礼物。学生代表对作品设计灵感进行了细致表述,展示了我校学生对于中意友好往来、文化交流的寄喻,更体现出中、意学生之间的团结协作、感情深厚。

时光虽逝,情感永存。依依不舍中,大家迎来了此次学期总结暨新年晚会的闭幕。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双学位项目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成果。欢庆新年的同时,更铺陈出中意友好合作的美丽画卷。国际教育学院亦希望以此项目为基础进一步拓展交流与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为中、意学生的发展提供更加宽广的平台,为中意人文交流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