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青年教师课程思政建设与教学方法研讨会

作者:教学教务部发布日期:2021-01-15

为了落实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构建五育并举的教育教学体系和培养“四有”好老师,国际教育学院113日举办青年教师课程思政建设与教学方法研讨会。研讨会邀请刘振娟、戴淑茹、何华、史晟辉、赵惠妙和仲清华等教学经验丰富的中青年老师作为点评嘉宾,现场为我院参加教学交流展示的6名青年教师作指导。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广青、副院长王永生、部分教学管理人员和辅导员参加会议,研讨会由王永生主持。

会上,我院青年教师通过课程展示方式将特点鲜明的课程设计、生动活泼的教学案例、新颖多样的教学手段、注重启发性的讲授和对所教授课程的理解和反思娓娓道来,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风采与活力。在场嘉宾对每位老师的讲述都进行了详细的教学展示分析和精彩的点评,涵盖课程思政与课堂教学的紧密融合、课程设计如何服务于学生专业特色、课堂讲授如何实现将课程内容与学科前沿有机结合等多方面,并现场与青年教师一起设计教案、挖掘思政元素、丰富教学环节,以助其提升教学质量,扎实教学基本功。

会议最后,刘广青进行总结发言。他希望我院青年教师要做好“六个下功夫”,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坚持立德树人,踏实教书育人。同时,学院也会做好为青年教师成长的服务工作和对青年教师的培训工作。

研讨会后,参会青年教师普遍反映,本次研讨会增强了自己对教学能力和教师职业更深层次的认识,对如何成为“四有”好老师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