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北京化工大学与热那亚大学本科双学位项目招生宣讲会

作者:留学生办公室发布日期:2020-11-27

1125日下午,我院举行北京化工大学与意大利热那亚大学本科双学位项目招生宣讲会宣讲会采用网络会议直播方式举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广青、副院长王永生、留学生办公室相关教师、双学位项目任课教师以及热那亚大学20182019产品设计与船舶设计专业50余位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热那亚大学建筑设计系主任Niccolo Casiddu教授、Laura SantiLuisa Chimenz教授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刘广青首先感谢热那亚大学对双学位项目的大力支持与推动,他讲到中意建交50年来,中意双方友好合作,疫情期间,两校互相帮助,携手抗疫,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北京化工大学与热那亚大学自2015年建立合作关系,多年来两校携手共进,不断深化合作内容与模式。本科双学位项目顺利开展,首批11名热那亚大学学生加入到项目中,受到学生的广泛欢迎。他希望未来有更多学生参加项目,促进中意学生互换交流,推进教师科研合作,服务中意人文交流。

会议期间,留学生办公室副主任张帅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的学科建设、校园环境、国际合作情况、双学位项目优势、培养模式、申请流程以及2020年双学位项目开展情况。汉语中心主任阮吕娜介绍了中国文化概况的课程安排、教师团队、考核体系,郑超对综合汉语课程的教材、教学方法以及实践活动安排做了详细的介绍。

最后,2020年双学位项目学生GULLACI MARCO,PALAZZO PIETRO,DROZ BLANC MATILDE分享了本学期的学习经历。他们表示很高兴有机会参加双学位项目,在老师们高水平课堂教学与细致耐心的课外指导下,本学期在学习汉语、中国文化、工业设计专业等课程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对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同时,通过参加中意友好伙伴活动与北化的中国学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们感谢双学位项目搭建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期望未来有机会来到中国,亲身感受中国魅力文化与新时期的高速发展。

此次招生宣讲会使热那亚大学产品设计与船舶设计专业的师生对北京化工大学以及双学位项目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是宣传我校本科双学位项目,提高北京化工大学知名度的有效途径,对扩大我校来华留学生规模,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