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留学生征文入选国家留学基金委《感知中国·我们的抗疫故事》征文集

作者:留学生学生工作部发布日期:2020-11-22

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示中国疫情防控成果,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举办“感知中国·我们的抗疫故事”征文活动。我校尼泊尔籍留学生SHRESTHA PRABIN(中文名:布莱恩)的作品《追寻光明之路》脱颖而出,入选征文集。

当夜幕降临,我仰望星空,寻求更明亮的月光,祈祷黎明的到来,并希冀看到第一缕曙光。”布莱恩同学行文优美,记录了在疫情期间在学校的所见,所闻,所感。从最初的迷茫无助,到坚信中国政府有能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从最初校园封闭式管理后的孤独焦虑,到享受孤独,体验校园的静谧时光。他用生动的语言描绘了别样的心路历程,有细节、有思考、有感悟、有态度,表达了积极向上,坦然豁达的人生态度。

据悉,本次活动共收到166所高校的来自108个国家留学生稿件561篇和留管干部稿件122篇,经过三轮的专家审读评选,最终有117篇留学生稿件、8篇留管干部稿件和77个精彩片段入选。这些文章记录了疫情期间留学生们的亲身经历、真实感受和所思所想,展示了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伟大斗争,为世界各国人民了解中国抗“疫”历程提供了新的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