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新校区党支部学习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新校区党支部发布日期:2020-10-17

20201016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新校区党支部的6位师生党员在昌平校区图书馆五层学院办公室前,开展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的主题学习。 




1014日深圳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国际教育学院新校区党支部的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会议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中强调,深圳是改革开放后党和人民一手缔造的崭新城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40年来,深圳实现了5大历史性跨越,创造了伟大奇迹,积累了宝贵经验,深化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特区建设规律的认识。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要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特区工作开创新局面,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锐意开拓全面扩大开放。经济特区要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为改革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

随后,大家就会议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经之路,自197812月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以来,改革开放42年取得了辉煌且显著的成就。在这短短40年光阴,深圳作为我国的第一个经济特区,从一个小农村逐步成为了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带领着全深圳人民走向小康,它走过了国外一些国际化大都市上百年才能走完的历程,这一路走来不是轻而易举,每一步都付出了足够的努力,深圳特区的成功体现了我国改革开放的成功,也是全国人民和四面八方广泛支持的结果,更是党中央正确领导的体现。


(四十年前的深圳)


  

(如今的深圳)


我们青年大学生是与我国改革开放同行,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并进的一代青年,肩负着国家的重托,民族的希望,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敢于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