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致敬逆行者,吾辈当自强”—北京化工大学我身边的抗疫故事分享会成功举办

作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日期:2020-10-13

20201011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我身边的抗疫故事分享会在昌平校区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于9月中旬开始筹备,活动前期共收到来自化工、材料、机电、信息、经管、化学、数理、文法、生命、国际、工程师等11个学院的近200份稿件,最终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择了15名同学进行分享。



分享会上,经管学院2018级常宇佳同学以“冬风虽凛冽,梅花仍盛开”为题,向在场同学讲述年初大连小伙蒋文强在武汉第一人民医院成为防疫工作志愿者并坚持到底的事迹;经管学院2020级新生高琬琪同学分享家乡3名首批援鄂医护人员冉仁玉,张松岩,薛义宝驰援武汉,舍小家为大家的感人故事,他们当中的一位护士更是一位不满3周岁孩子的妈妈,一去便是数月;化学学院2020级新生陆心宇同学将高中2011届校友张欢的事迹向大家做了分享,作为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师的张欢在驰援武汉期间穿着防护服整日工作在带有病毒的气溶胶环境下为病人吸痰、处理大小便,她没有怨言没有退缩;国际学院2020级新生文润楷这样向大家说道:“生于非典,战于新冠,我们这届学生度过了一个‘最’难忘的高三生活,我们应该感谢为抗疫作出贡献的每一个人,感激他们的付出给我们争取到的宝贵复习时间。”国际学院2020级新生贾钞荃同学用英文讲述到:“Winter will eventually pass and spring is sure to come.”此外,现场分享时更不乏同学们对钟南山、李兰娟等抗疫英雄的致敬。

15位同学,角度不同、方式不同,但有一个共同的精神向大家传递,那就是“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这种精神也是支持我们中华民族在一次又一次的伟大斗争中取得胜利并走向伟大复兴的动力。



本次分享会由北京化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团委主办,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邓小平理论研究协会承办,昌平校区近400名同学报名参加线下分享会,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下,共有250余名同学线下观看了分享会。校学生会、材料学院学生会等5家校内新媒体平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转载,累计阅读量近4000,线上海选覆盖人数10000余人、浏览量800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