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新校区党支部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主题活动

作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日期:2020-10-10

108日,国际教育学院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在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举行。国际教育学院新校区党支部、18-20级各班团支书、班长及团学骨干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新校区党支部书记康瑞鑫主持,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永生,及2020级辅导员宋威豪参加。



为了开展好本次主题活动,106日,国际教育学院新校区党支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相关文件。为了发挥党建带团建作用,引导全体学生争做新时代文明好青年,由学生党员李雨蒴、刘宇涵同志作为主讲人在本次主题活动上向各团支部和学生骨干宣讲。



活动伊始,李雨蒴同志就“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指什么”和“为什么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两个议题进行解读。讲解通过实例和数据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和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地结合,向大家阐述了勤俭节约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是新时代大学生核心素养,是实现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精神动力。她说无论是在艰苦卓绝的斗争年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和改革开放的时代,勤俭节约和艰苦奋斗是我们的传家宝,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肩负着历史的重任,就必须继承勤俭节约和艰苦奋斗的精神。



接着,刘宇涵向大家发出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她说,各团学骨干要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从我做起,以身作则,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贯彻落实到生活中每个细节,从自律和节约做起,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随后,她与18级、19级和20级的团学骨干开展了互动,大家积极响应发表想法。



王永生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经历谈到,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就必须培养每个人的社会责任感,培养公共美德;而这些都源于身边的“小事”,只有每个人做好了这些“小事”,才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他希望大家从拒绝 “舌尖上的浪费”做起,修身养德,逐渐养成正直、廉洁、守法、公正、节约的基本素养。



康瑞鑫结合支教工作的感悟谈到,同学们应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理解劳动教育的意义,学会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将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好。

最后师生共同签下国际教育学院“节约粮食”倡议书并向全院师生发出倡议,希望每个人能够从节约粮食做起,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