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新校区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作者:新校区党支部发布日期:2020-09-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在全国高校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部署,落实学生党员全程化培养体系,培育优秀学生党员,积极调动和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9月2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新校区党支部的9位师生党员在图书馆五层学院办公室前进行了以“党的近百年历史”为主题的党支部集中政治学习。



本次会议由主持人康瑞鑫同志带领大家共同观看了由北京市教工委指导的“名师大家讲党史”系列活动第1讲:《关于党的近百年历史的几个问题》。主讲人欧阳淞教授首先强调了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接着,他主要讲了关于党的百年历史的梗概、关于党的百年历史的若干紧要关头、关于党的百年历史的主要启示等三大方面。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要坚持党性原则和科学精神的统一,坚持站在党和人民立场上认识和对待党的历史;要坚持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历史的观点、实践的观点和辩证唯物的观点,正确看待党走过的道路;要正确处理政治与学术、历史与现实、研究和宣传的关系,坚定党的历史自信,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真正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捍卫好党的百年历史。


 


学习结束后,各位同志积极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李雨蒴同志认为,我们党曾历经磨难,在千锤百炼中锻造出了坚忍不拔的党性。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学习党史与国史,我们新时代的青年更能够以史为鉴,使党的思想在当代发出更闪耀的光芒。梁力文同志提到,她通过学习党的历史,感受到了只有在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认真学习党史,可以让我们居安思危,看清前进的方向。王景同志提出,习近平主席多次在会议上强调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性,我们应该将其讲话作为指导,认真地学习党史国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王朗同志谈到,通过此学习,各位都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的理解,这些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以该论述为指导,探究党的百年历史,千回百转,源远流长。在座的各位同志都深受启发。


 


最后,康瑞鑫同志总结到,党的历史如大树之根基,吃水不忘挖井人,只有积极学习党史,才能更加珍惜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同时,作为党员,我们更要向群众传播和宣讲党史,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党、敬重我们党。他强调,今后的集中政治学习还要同此次活动一样认真严肃地进行。同时,他分发了学院赠予本支部的“四史”相关书籍,督促同志们主动阅读、互相交流,提出日后以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宣讲团,向同学们宣讲“四史”及其相关内容的建议。各位同志都表示赞成,并表达了积极学习党的相关知识的决心和信心。本次集中学习到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