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北京化工大学与意大利热那亚大学本科双学位项目开学典礼

作者:留学生办公室发布日期:2020-09-25

918日下午,我院举行2020-2021学年与意大利热那亚大学本科双学位项目开学典礼,典礼采用网络会议直播方式举行。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院长刘广青、副院长王永生、留学生办公室相关教师、双学位项目任课教师以及双学位项目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典礼。热那亚大学建筑设计系主任Niccolo Casiddu教授、Ruggero TortiLuisa Chimenz教授参加典礼并作讲话。



李齐方首先代表学院向意大利热那亚大学双学位项目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讲到今年是特殊的时期,中意两国携手抗战,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北京化工大学与热那亚大学并肩同行,为学生学业发展尽心尽力,我校与热那亚大学工业设计专业本科双学位项目开启了两校合作的新篇章,希望两校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交流领域,实现优势互补,推动两校在学科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深入合作,为两校学生的学科发展提供更加宽广的平台。随后,他劝勉学生紧跟时代步伐,掌握科技,向着自己的目标奋斗,走向知识的更高境界。

Niccolo Casiddu教授表示很高兴与我校建立持久合作伙伴关系。双学位项目的初衷是为学生提供两所学校的优质资源,使学生们有机会享受国际化课程体系、教学法和强大的师资团队,希望学生们从老师那里学到知识,懂得在校友间相互交流,通过学生与老师的交流合作,推进两校深入合作,促进两国友好往来。

刘广青感谢热那亚大学对合作项目的大力支持与推动,他讲到中意建交50年来,中意双方友好合作,北化与热那亚开展的实质性教育合作是深入中意合作,推进中意人文交流的生动范例。他指出以中外合作办学学生联合培养项目为契机,两校国际合作不断深入,积极推动中意两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传播、交流、发展和融合,他鼓励中意青年学生携手共进,努力成为中意友好合作的使者,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

北化学生代表杨慧(文法学院,2018届学生)、王奕迪(国际教育学院工业设计,2017届学生)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在北化的学习经历并向新同学讲述了自己在北化的收获以及对自己未来发展的帮助。她们鼓励新同学与中国学生相互促进,相互交流,相信北京化工大学能够让同学们收获智慧和友谊。

双学位项目意大利学生代表BELLE CLAUDIA的讲话中表达了对双学位项目的认可和期待,她希望通过项目的学习可以多方位了解北京化工大学,学习汉语与中国文化,同时她感谢双学位项目为学生搭建了学习与交流平台,期望通过未来努力实现自身的提升和发展,能够对自己的事业发展带来新的进步。

典礼期间,国际教育学院张加阜为学生介绍了双学位项目课程设置以及线上授课所采用的模式。

本项目是我校海外高校开展来华留学生联合培养的首个项目,是新时代来华留学生工作的创新探索实践,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