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2020春季学期语言进修生线上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发布日期:2020-07-21

715日下午,我院2020年春季学期语言进修生线上结业典礼顺利举行。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结业典礼采用ZOOM直播的方式举行,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全体师生及留学生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刘晶主持。




刘晶首先代表全体老师祝贺同学们顺利结业,并赞扬了同学们克服重重困难一直坚持学习的刻苦精神。随后各班学生依次发言,他们流畅的发音、精准的表达令在场所有老师动容。同学们都表示这是很艰难的一个学期,却也是最难忘的一个学期。他们感谢北京化工大学及时开设线上课程,也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各班老师也分别录制了视频,送给学生一份“小惊喜”。视频中老师们回忆了这学期的点点滴滴,也表达了对各位同学的殷切希望。中级班萨勒玛同学翻唱了当下最火的歌曲“Mojito”,并通过自己制作的音乐视频表达了她对老师及同学的感谢之情。她动人演绎和动情的表达将典礼推向**。







发言结束后,各班老师一起为本学期表现优异的同学“云”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礼物云现场掌声雷动,同学们通过麦克风和对话框达了他们的欢乐与激动。



随后留学生办公室副主任张帅为学生讲解了报名事宜,并鼓励同学们做我校“招生宣传大使”,为我校的国际化发展贡献力量。典礼最后的“Happy Time”环节是学生才艺展演。展演以加纳学生李超欢快律动的非洲鼓开场,接着加纳学生拉芙热情洋溢的舞蹈和津巴布韦学生杜鹃动人的独唱点燃了ZOOM直播现场。最后,结业典礼在格鲁吉亚学生玛利亚和她爱人的双重唱《我的歌声里》落下了帷幕。




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积极探索符合线上教学特点的汉语教学新模式与新方法,确保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同质同优,不断提升线上汉语教学质量,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加入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