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寄”爱 ——从毕业季到“毕业寄”

作者:教学教务部发布日期:2020-07-14

在疫情的影响下,2020年的毕业季最终变成了“云”毕业,不能返校参与校园毕业季活动成为了同学们最大的遗憾。这个毕业季,没有团聚后的离别,终将是很多人心中一个落寞的角落。然而,对于大部分毕业的同学来说,无法将留在学校的个人物品带回,则是眼前最现实的问题。就在此时,国际教育学院一场“云端”快寄迅速行动了起来。

这场“云端”快寄行动以学院教师群里的一则爱心打包的倡议开始。77日傍晚,王永生副院长在学院教师群里发起爱心打包的倡议活动,希望学院的教工老师协助进行学生行李打包工作,为尚未打包行李的37名同学整理个人物品、打包及邮寄行李。同时,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主动提出并积极派出青年教师参与到此次国际教育学院的行李打包活动。此次活动也成为两个支部的共建活动,老师们踊跃报名,迅速组成了12人的打包小分队。


云端”快寄行动从79日开始,在打包前几天学院就已通过逐个联系需要打包的同学,确认了学生个人物品及贵重物品情况清单,并确认学生邮寄信息的准确性,打包当日通过视频连线,师生通过“云端”共同打包。从认真包裹学生易碎玻璃制品,到细心确认是否有遗漏物品,到反复确认快递箱的安全、标记每一个行李箱,再到时刻追踪快递信息,每一个动作都透着老师对同学们的浓情的爱。截至目前,快寄行动还在进行,已经有同学陆续收到他们的快递行李,其中不乏有和他们朝夕相处的各种小玩意宝贝,有的老师们还细心地给同学发送了曾经度过自己青葱岁月的宿舍照片。


   

此次疫情中,学院为同学们先后邮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就业生推荐表、毕业登记表、各类成绩单等上千份文件。



同学们,请查收学院寄来的爱!无论你走到天涯海角,国际教育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