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与科左中旗努日木镇巴彦柴达木嘎查党支部开展云端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红发布日期:2020-06-24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推进“党建+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要求,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积极开展与科左中旗努日木镇巴彦柴达木嘎查党支部的结对共建工作。

2020年6月9日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与科左中旗努日木镇巴彦柴达木嘎查党支部开展了第一次“云端”支部共建活动,就如何进行“党建+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交流。科左中旗努日木镇党委副书记赵成、副镇长李红丽、组织委员李博,巴彦柴达木嘎查党支部书记李青河、村主任包宝龙参加了此次共建工作交流会议。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对此次结对共建工作非常重视,党总支书记李齐方、院长刘广青、副院长王永生、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红、宣传委员于跃、组织委员阮吕娜及支部其他成员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李齐方、张红分别向结对支部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及教工党支部基本情况,赵成和李青河分别介绍了巴彦柴达木嘎查村基本情况、村干部及党组织人才队伍建设及集体经济发展现状,两个支部重点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支部共建工作、找到切入点进行共建扶贫工作、如何建立共建长效机制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一致认为应该充分利用高校资源优势,为地方发展提供服务,今后将充分发挥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在教育、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与特长,与巴彦柴达木嘎查资源禀赋有机结合,切实有效推进村庄的发展。

  

双方初步形成共建方案如下:

1、加强支部互帮共建,共同研究拓展脱贫渠道、帮助引进科研转化项目;

2、助力文化扶贫,充实草原书屋;结合巴彦柴达木嘎查村情,通过捐赠书籍,为党员和村民们送上“精神食粮”致富知识书籍,为村里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赠送学具,建立专门的阅览室;

3、教育扶植,扶助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开展专项“暖心·牵手”助学助困工作。与儿童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拟通过定期联络、远程指导学习、提供家庭教育指导、帮助解决生活困难等长效机制扶助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

4、探讨巴彦柴达木嘎查村为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提供社会实践基地。

  

此次党支部“云端”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北京化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与科左中旗努日木镇巴彦柴达木嘎查党支之间的联系,达到了支部融合、党员互促、共同提高的目的。

下一步,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将制定具体的分阶段的任务目标,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充分发挥学校和学院在党建、教育、科研等方面的优势,切实有效开展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