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先进,找差距,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布衣院士”卢永根先进事迹学习研讨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0-06-09

6月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学先进,找差距,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专题学习研讨会,全体教职工通过线上、线下共同收看央视网制作的《卢永根:永葆初心矢志奋斗的布衣院士》宣传片。

在线下学习会场,参会老师认真学习卢永根同志的生平事迹,大家都被卢永根同志爱国、忠诚、担当、无私的精神所感动。在研讨中,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卢永根院士为榜样,将青春力量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培植爱国情怀,扎根教育事业。青年教师乔佳鑫表示:通过学习,我看到了卢永根同志作为一名教师的严谨治学,潜心科研的精神;作为一名党员的信念如磐,不忘初心的决心。同为人民教师,我要向卢永根同志学习,将育人放在第一位,做好本职岗位工作。留学生汉语教师张娟表示:作为一名忠诚的党员,“布衣院士”卢永根用他精彩的一生,回答了“人生的意义”这个大问题。卢永根同志爱党爱国、为民奉献的精神不断鼓舞并激励着我们,使我们牢记一定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中不断奋斗,砥砺前行。

通过本次学习研讨,进一步提升了我院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水平,学院全体教职工将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