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北京化工大学】我校与佐治亚大学线上合作交流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发布日期:2020-05-28

为了适应疫情常态化,开拓国际交流合作的新模式,5月27日,我校与美国佐治亚大学通过ZOOM在线平台召开国际交流合作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峰出席会议,与佐治亚大学学术副教务长Marisa Anne Pagnattaro、国际处处长Brian Watkins、化学、材料和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James Warnock、工程学院化学、材料和生物制药系教授Yan Yajun和法律顾问Brooke Savage进行会谈。我校国际处处长毛立新、副处长冯江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宋宇飞、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院长童贻刚、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院长刘广青、副院长王永生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刘广青主持。

王峰副校长讲话

首先,王峰对佐治亚大学学术副教务长Marisa Anne Pagnattaro等人员对我校的教育交流合作的支持表示感谢。王峰指出,佐治亚大学与北京化工大学的合作始于2015年,在过去的五年中,双方合作非常顺畅,实质性开展了3+2学生联合培养项目,成立了北化-佐治亚联合研究中心,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合作不断深入。王峰对双方工作团队在疫情期间认真准备并顺利向北京市教委与教育部申报生物工程专业硕士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工作表示感谢与认可,期待以本项目合作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实质性深化双方教育与科技合作,为中美国际合作与人文交流做出贡献。

副教务长Marisa Anne Pagnattaro讲话

随后,Marisa Anne Pagnattaro副教务长表示,佐治亚大学与北京化工大学的合作一直非常顺畅,双方一直保持着密切合作伙伴关系。在两校联合申请生物工程专业硕士合作办学项目期间,双方配合默契且高效。并希望能够就双方更深层次的合作和交流进行进一步的交流和磋商。

接着,国际教育学院就生物工程专业硕士合作办学项目申请进展、下一步工作重点内容(包含招生标准、学生学籍注册、培养方案、师资引进和费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简要汇报,双方针对上述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就两校在今年举办双边在线学术研讨会与科研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并初步达成共识。佐治亚大学化学、材料和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James Warnock教授对深度开展科研合作的议题表示认同, 他表示以合作办学为纽带深入开展两校间科研交流与合作,对促进两校的国际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王峰就双方大学进一步推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以及北化-佐治亚联合研究中心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他强调,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落实教育对外开放政策、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与校际联合研究中心为依托,将大力引进海外优质教学资源与推进国际科研合作有机结合,创新人才培养新理念、新模式与新机制,为学生创新培养与教师国际合作搭建可持续发展平台。王峰要求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制定科学全面的工作方案,保障合作顺利开展。

本次线上国际交流合作研讨会的顺利召开是我校应对疫情常态化下国际交流方式的新尝试,也是落实教育对外开放政策的重要举措,为我校与佐治亚大学的深度合作奠定了重要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