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来华留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及在世卫大会致辞

作者:关冠童、于跃发布日期:2020-05-22

为帮助来华留学生深入学习和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精神和在第73届世界卫生组织开幕式重要致辞,全面提升来华留学教育培养质量,520日,国际教育学院召开视频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及世卫大会致辞。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院长刘广青、留学生管理相关老师和我校全体来华留学生参加学习。

  

会议伊始,郝晓梅老师为同学们朗读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巴基斯坦留学生的英文版回信。李齐方为各位同学做详细解读,习近平主席的回信体现了党中央对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来华留学生的亲切关怀;为下一步发展来华留学事业、加强优秀国际人才培养、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提升我校国际教育事业的影响力,指明了前进方向。于跃老师通过PPT为同学们讲解习近平主席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式致辞中的重要理念。刘广青院长讲到,习近平主席的致辞内涵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提出加强疫情防控六项建议以及中国为推进全球抗疫合作五大举措,彰显了中国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信念,体现了中国积极推动全球抗疫合作。他感谢全体留学生在抗疫期间的积极表现及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希望各位留学生刻苦学习,勇于创新,积极发挥中外交流使者以及桥梁作用,努力成为全球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者与参与者。

我校来华留学生学习习近平主席回信

  

我校来华留学生学习习近平主席在世卫大会开幕式的致辞

 

    留学生们都纷纷发言表达自己的真情实感。巴基斯坦留学生亚辛表示,在阅读了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后,我们所有的来华留学生都深受鼓舞,内心充满了感动。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未来在两个国家的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并勇敢肩负着促进人类和平发展的责任。埃及留学生萨拉马表示,非常感谢习近平主席给巴基斯坦学生的信。习近平先生离我们并不遥远,他像是我们所有人的父亲,希望他的孩子更加努力而获得成功。他的信不仅写给巴基斯坦的留学生,也写给来自世界各地的所有外国学生。他信中的每个字都表达了爱、尊重和平等。同时,他的信也为我们传递了一个信息,新型冠状病毒并不可怕,我们要对未来充满信心。中国政府伸出援助之手,为我们提供奖学金,没有任何歧视地帮助我们实现在一流大学深造的梦想。北京化工大学的老师们也总是非常努力工作,为我们提供舒适而愉快的生活。印度留学生艾拉尔表示,我要感谢北京化工大学,老师们一直不断我们通报中国的情况,非常关心我的健康,并定期收集信息。我要感谢我的导师,尽管在这种特殊情况下,他一直给予我鼓励和指导。我希望我能很快返校,穿上我的实验服,满怀激情地重新开始我的研究。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会,我校来华留学生认真学习了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以及习近平主席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真切地感受到了习近平主席对各国留学生的关心、爱护与期望,感受到了中国对世界发展的责任与担当,同学们纷纷表达对中国抗疫的举措与成绩表示赞扬,对中国道路与中国智慧表示认同,以及对学校在防疫期间对同学们的关心和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