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境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作者:发布日期:2020-03-31

  最近,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发展较快,我校合作办学项目有62名学生正在美国进行留学学习。为了深入了解目前学生在美国的生活学习,尤其是疫情防护情况,保障学生人身安全,日前,国际教育学院分别与合作办学项目合作方:美国底特律大学及纽约州立大学环境科学与林业学院召开了在美合作办学学生疫情防控会议。国际处处长毛立新、副处长冯江鸿、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院长刘广青、副院长王永生和相关老师均参加了两次会议。

  

  3月25日上午,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与美国底特律大学Lin Chi-Dar副校长和中国区招生主任田丽鹏老师进行在线会议,双方就学生防护与校园管控、在线教学和学生毕业、学生回国事宜、如出现疫情的应急预案等事项进行沟通。

  3月26日上午,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与纽约州立大学环境科学与林业学院生物工程项目主任Liu Shijie教授、国际学生办公室Chen Hui老师进行在线会谈。双方就学生在ESF的基本生活和学习情况、学生心理健康情况及动态、疫情隔离与防护、出现疫情后的应急预案、2020年春夏学期ESF授课教师来我校授课安排、2017级学生赴ESF进行大四学习事宜进行沟通。

  底特律大学、纽约州立大学环境科学与林业学院和我校领导均表示,疫情期间,学生安全是重中之重,保障学生安全,不仅是学生做好疫情防控,学生的生活区域的消毒以及学生可能接触人员的管理也非常重要。合作双方应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加强沟通与信息共享,提升对学生的服务质量,及时解决学生可能面临的各种生活和学习问题。 双方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双方的工作表示认可与支持。

  2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学院内部在美合作办学学生疫情防控部署会议,学院领导、教学教务部相关管理人员及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在线会议。会议中,留学管理老师详细汇报了学生在美国的防控工作、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及学生回国等相关注意事项。学院领导反复强调,学生安全第一、务必与每位同学沟通,及时了解学生动态,关心学生心理健康、协助解决学生面临的问题。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我校时刻心系在美国的合作办学学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与美国合作院校的沟通与合作,保护学生,同时准确有效防范疫情跨境输入输出,为我国抗击疫情提供力所能及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