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与我校境外中外合作办学学生网络会议

作者:发布日期:2020-03-30

  目前,全球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形势日趋严峻,我校十分关注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在海外的健康安全。3月26日晚21:00和3月28日早8:00,我院分别召开了美国底特律大学和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环境科学和林业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学生的网络会议,听取在当地留学的学生有关当地疫情、学习生活和身心等情况,并就积极应对境外疫情,减少外出避免集聚,自觉做好个人防护等方面做出要求,积极回应学生们关注的问题,并协助外方院校全力保障境外学生的安全。国际处毛立新处长、冯江鸿副处长,国际教育学院李齐方书记、刘广青院长、王永生副院长以及部分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毛立新表示全校师生始终同大家一体,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纵然地处异国,大家千万不要忘记身后是强大的祖国,虽然远隔重洋隔不断母校对大家的牵挂,只有同心抗“疫”,才能共克时艰。同时嘱咐境外学生密切关注美方的最新政策,合理安排学业和生活,并将疫情防控政策应对措施、有效方法、科学建议提供给大家。提醒学生要理性对待问题,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冯江鸿副处长也表达了对学生的关心,叮嘱大家做好自我防护,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做好长远规划。

  李齐方分析了目前国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最新形势,细心叮咛大家要做好防护措施,我校将继续加强与合作院校的沟通,进一步保证大家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刘广青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切和寄语,希望同学们保持与家人的密切联系,及时向家长报平安。王永生副院长也将关心关怀传递给每一位学生,再次提醒学生们不聚集,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

  学生代表们介绍了海外学校的防疫措施以及当地的住宿餐饮情况,分享自己的海外抗“疫”经验。同时,学生们对签证、网络学习和毕业安排等提出问题,院校领导及教学教务部相关老师做了详细回答,同时还向学生们解读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境外学习生活问题,包括学业、签证、医疗保险、回国手续办理等方方面面。

  美国疫情严重以来,我院积极联系国外合作办学学校,共同做了大量的工作支持同学们在海外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感染风险。具体实施的措施包括:分别从海外及从国内为同学们购买邮寄防护口罩、出台了具体的有关学业及回国等相关内容的一问一答、联系外方紧密关注学生公寓安全卫生消毒管理等相关情况、及时通报国内相关政策等,并将持续关注和解决大家的实际困难。

  此次与境外学生举行的讲座交流,让大家感受到了来自母校的关心与支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海外肆虐,母校始终牵挂着海外学子,希望在外的学子们能够坚定信心,积极调整生活学习状态,做好身心防护工作。风雨同舟担使命、团结一心战疫情。无论你身在何处,国际教育学院始终与你们“战”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