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十一----学院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讨会

作者:赵舸发布日期:2019-12-09

  为深入贯彻学校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同时为进一步梳理学院相关工作,结合主题教育查找问题,学院于12月5日上午在图书馆506会议室召开学院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各部门主任、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齐方同志主持。

  会上,各部门首先就本部门意识形态重点工作进行汇报,全体人员就外籍教师课堂管理、来华留学生宗教问题、合作办学学生思想引领、海外学生监管等开展讨论。然后全体人员对照学校检查标准,逐条梳理工作。最后,全体人员结合“岗位风险点防控表”,对本岗位存在的风险工作进行讨论,并针对性讨论制定防范措施。李齐方书记指出,国际学院涉外工作多,意识形态工作压力大,全体员工首先要有高度的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对岗位工作有清醒的认识,要防范和警惕麻痹大意带来的风险。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正确理解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正确方向。一是对照检查内容展开自查,明确责任,落实完善相关工作;二是要加强全面监管,各部门主任要多调研、多谈话,掌握本部门工作内容,尤其是涉外工作,要严格执行学校规定,及时请示汇报。三是要加强网络舆情管控,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院长刘广青同志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纪律观念,牢牢掌握和紧跟意识形态工作要求,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工作监管,提高涉外事务意识形态安全管理。同时要加强对外教及来华留学生工作的正面宣传引导,确保安全稳定。

  学院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和指引,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加强教育,强化监督,查找风险,制定举措,推进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稳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