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十五----国际教育学院新校区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马国力发布日期:2019-11-26

  11月15日,国际教育学院新校区党支部于昌平校区主图书馆五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召开,国际教育学院新校区党支部的党员们紧跟党中央的步伐,认真学习会议内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首先,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会议公报。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充分肯定我们党治理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明确了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以及总体目标,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

  随后,同学们就会议内容和会议精神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深化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是马克思主义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理论的又一创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新的重大发展,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的行动指南和明确的根本遵循。

  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青年大学生们也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燃烧青春热情,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