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十四----不忘初心走进双清别墅 回顾党史重温红色情怀

作者:林天骄发布日期:2019-11-18

  为深入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涵,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的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11月17日,国际教育学院高年级党支部国内党小组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双清别墅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参观活动。

  活动中,党小组成员参观了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观看了毛泽东同志生活、工作的原状陈列,全景式、浸入式回顾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参观中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和革命先辈们大刀阔斧勇于开拓、深谋远虑砥砺前行的艰苦奋斗精神和坚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责任担当。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交流了所观所想,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常怀“无我”和“赶考”意识,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国际教育学院高年级党支部国内党小组的党员同学们追溯革命历史,领略伟人风范,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同学们守初心、担使命的内在动力,并将热情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