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二十二----我院组织观看《小巷管家》

作者:徐冬发布日期:2019-11-1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我院于2019年11月14日组织全院教职工观看了《小巷管家》。

  影片以“小巷管家”平凡而伟大的先进事迹和“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的落实过程为主要内容,将北京市的基层治理工作和百姓的实际生活紧密结合,生动讲述了在基层治理过程中如何打通最后一公里甚至最后一米的感人故事。

  影片从普通老百姓的视角,呈现和释读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改革,通过一条小巷的变化,折射出国家的发展和时代的变化;通过一个个发生在小巷老百姓身边的平凡故事,彰显出广大基层党员和社区工作者在实践中牢记初心、践行使命的自觉。同时,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大时代背景,选取城市基层治理一个具体的细微一点,通过影视作品的形式,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此次主题观影教育活动,使我院教职工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激发了教职工们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进取心。教职工们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拼搏,担当作为,当好学生身边的“小巷管家”,服务学院、服务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