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九----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赴双清别墅参观学习

作者:赵舸发布日期:2019-11-02

  为了更好地了解历史, 继承革命传统,进一步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31日上午,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带队全体教职工参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香山双清别墅,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向胜利的光辉历史,深切缅怀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领导人艰苦奋斗,为新中国成立鞠躬尽瘁的革命精神。

  双清别墅是毛泽东同志在解放战争胜利前夕驻在地。在这里,毛泽东同志指挥了著名的渡江战役,并筹划了新中国成立的准备工作,他还写下了《论人民民主专政》等许多重要党的历史文献,以及《人民***占领南京》等不朽诗篇。全体教职工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任弼时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生活、工作遗址,以及“毛泽东在香山”主题展览。大家被革命家们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深深打动,真切感受到革命先辈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深刻体悟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此次活动,各位老师重温了我们党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历史,从中汲取了前进力量。大家边参观边交流,学习有了新收获、思想受到新洗礼,这对于我们深刻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增强干事创业的担当和自觉,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