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八----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作者:赵舸发布日期:2019-10-28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5日,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图书馆505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学习内容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会议由副院长王永生同志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王永生同志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核心内容,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主题,针对“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问题,对全书内容进行详细解读,重点对“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科学方**、思维逻辑体系等进行解读。随后,参会人员根据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讨论,大家表示要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将理论联系到实际,为学校国际化发展贡献力量。院长刘广青同志进行总结性发言,他指出全体教职工要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核心,提高思想认识,将学习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要一点一滴的学,坚持不懈的学,持续深入的学;要学懂弄通 “八个坚持”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更加自觉地用武装头脑;要先做到理论学习到位,再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真正做到“找差距”“抓落实”。会议现场讨论激烈,大家踊跃发言,持续近2个小时,达到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