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

作者:赵舸发布日期:2019-10-21

  按照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提高理论水平,学院于10月18日下午在图书馆505会议室召开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主题学习研讨会。副院长王永生,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徐晓萌同志首先对《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一书进行解读,从习近平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理论发展、核心内容、背景、意义进行讲述,然后按照读原著悟原理的要求,重点对“九个坚持”、“四个服务”、“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建设”等核心内容进行领读。参会各位教职工结合工作开展讨论,大家说真话,吐真情,开诚布公的谈问题,谈想法,会议气氛热烈。

  王永生副院长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充分理解和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弄清楚“培养什么样的人”这一核心问题。全体教职工要坚守初心,多调研,多思多想多做;要有仁爱之心,充分发挥服务育人功能,多从学生角度考虑问题;要提高服务水平,深入帮扶和引导学生。王永生副院长还就一些具体工作进行布置。

  本次会议大家广开言路,切实查摆问题、解决问题,达到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