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二----北京化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赴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开展调研活动

作者:张帅发布日期:2019-10-16

  2019年10月15日,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广青、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永生以及留学生办公室相关老师等一行赴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调研学习。旨在拓展来华留学招生工作的思路,扩大我校来华留学生规模,服务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发展规划。来华事务处处长柳绪燕、来华事务处副处长郑跃、来华事务处项目主管贾经华、王珊给与了热情的接待。

  柳绪燕处长首先回顾了留学服务中心30年的发展历程并向我们介绍了留学服务中心的业务构成。她表示“中心”是高校交流、宣传、推广的平台,希望与我校不断加强交流以便推动双方业务的发展。她指出国际教育展览会、来华留学招生网站以及留学生实习就业招聘会是宣传推广学校、扩大生源的有效途径,建议我校关注并积极加入。

  李齐方书记对来华事务处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来华留学发展的现状以及学校对来华留学工作的发展规划,希望借助校外招生资源,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努力提高本科来华留学生招生数量,并表示未来将多关注国外教育展览会,继续与来华事务处对接加强网站建设以吸引高素质来华留学生。

  刘广青院长介绍了我校“一带一路”国际教育与科技合作平台建设情况,以及我校来华留学生人才培养体系。他提出希望借助留学服务中心的平台以及企业的资源,合作举办产学研联合培养来华留学生项目,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对国际人才的迫切需要提供人才培养服务。刘广青院长希望双方探讨合作共办“一带一路”产学研国际人才培养助力企业“走出去”人才培养的有关交流活动,以此作为桥梁,搭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平台。柳绪燕处长对刘广青院长的建议表示赞同并提出可以进一步交流讨论合作论坛举办事宜。

  接着双方共同探讨了来华留学工作中所面临的问题、机遇和挑战。此次访问促进了我校与留学服务中心的交流,增加了我校对留学服务中心各管理机构的进一步了解,为双方未来合作推进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