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一----教学部调研工作纪实

作者:程丽发布日期:2019-10-15

  为进一步落实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加强部门配合,提升培养质量,查找存在的问题。 10月12日下午,学院教学教务部与学生工作辅导员和部分任课教师开展了调研工作,调研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红主持。副院长王永生、教学教务部全体工作人员、2017级、2019级辅导员以及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大家结合本次主题教育的目标和自身工作进行了学习和畅谈。大家一直认为高等教育实现内涵式发展需要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为总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总任务,不断加强人才培养质量;在教学过程中需要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特别是教学教务的工作需要将“管理”的思想转变为“服务”的理念,从“管理学生”向“服务学生”迈进,做好师生的服务工作,体现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同时,教学管理工作与学生工作相辅相成,是从不同的角度对学生的培养,教学教务部与学生辅导员需要紧密配合,共同完成学生培养工作。张红老师也对教学教务部老师与学生辅导员的配合与合作提出要求。

  随后,教学教务部与参会辅导员分别对目前关于学生教学教务、出国留学、大创训练等相关事宜中学生存疑的地方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通过本次调研会议,教学教务部与学生辅导员充分沟通,及时了解了学生动态与学生思想,并列出了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对自身工作进行了检视,接下来将认真进行整改,为今后工作的更加高效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力争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