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新校区党支部“红色讲堂—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马国力发布日期:2019-10-14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北京化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新校区党支部于10月11日前往北京市昌平区博智学校开展“红色讲堂——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宣讲活动。本次宣讲活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向博智学校的学生们介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通过主旋律教育升华爱国情怀,增加个体认同感、归属感,让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高昂的奋斗热情投身社会主义的伟大建设中。

  党支部学生党员通过多种方式向学生们进行介绍,并结合PPT展示向大家分享。马国力首先介绍了祖国七十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如FAST天眼、港珠澳大桥、“墨子号”量子通讯卫星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等,然后介绍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的总体情况、活动规模和活动流程。单润喆介绍了阅兵中出现的一些先进武器和装备,如新型箱式火箭炮、空中突击旋翼机、岸舰导弹方队和高空高速无人侦察机等。蔡昕航介绍了活动的前期准备过程,包括分列式参与人员的体能训练、表情训练、思政工作和宣传工作等。王佳明将自己作为阅兵参与者的感悟分享给了同学们,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阅兵背后的汗水与付出,只有将自己的命运同国家的命运结合在一起,将个人的梦想和中国梦紧紧相连,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才能更加坚定爱党爱国理想信念,才能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本次充满趣味及故事性的讲解,使博智学校的孩子们更加清晰、深刻、全面地认识到了祖国的巨大变化,更加直观、生动、整体地了解到关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内容。红色讲堂活动作为国际教育学院新校区党支部和博智学校共建的特色活动之一,还将不断开展、持续深入,让双方学生从中受益,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价值观、道德观、荣辱观,树立起关心祖国的前途和命运,热爱社会主义制度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热爱中国共产党和各族人民,维护祖国的独立和统一的观念。

  七十年披荆斩棘、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人民不懈的努力下,新中国取得了一个个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幸福不是在家坐享其成,而是靠艰苦奋斗创造出来的。习总书记说过:“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我们正站在历史的转折点,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我们,要牢牢把握时代定力,赓续传承红色基因,在党和国家的帮助下将自己培养成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祖国的明天建设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