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七----组织国际学生观看70周年阅兵

作者:发布日期:2019-10-02

  2019年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国际学生分别在北校区、东校区、西校区同步观看。

  鼓点铿锵、歌声嘹亮!上午10时,习近平主席宣布阅兵活动开始,奏响国歌的那一刻,现场所有人,包括国际教育学院的留学生,大家不约而同全体起立行注目礼,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气势恢宏的国歌冉冉升起。阅兵式中,英姿飒爽的方阵,铿锵有力的步伐,伴随着浑厚流畅的军乐声,仪仗方队引领者陆海空等一支支受阅方队从主席台前走过,一声声震耳欲聋的口号,给予我们震撼、鼓舞和感动,也展示了中国捍卫和平与正义的决心与力量。

  国际交流学院以70周年阅兵式为契机,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留学生对中国的认知和了解,很多留学生都说:“在中国很有安全感!“、“中国很强大,中国的朋友很友好”,“我特别喜欢中国的历史和文化,非常开心来中国留学”,“中国阅兵太震撼了,如果不是自己看到很难想象到“。留学生们纷纷表示会更加珍惜在华留学的机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科研工作中,期待未来回到自己的国家后有机会为两国交流合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