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六----领导班子举行党的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发布日期:2019-10-01

  2019年9月3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了加强党的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王峰副校长出席指导,校纪委委员罗兵同志列席。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国际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扎实做好了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一是加强理论学习。领导班子通过院级理论中心组学习及党支部学习活动,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等,深化思想认识,奠定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二是认真反复查摆问题。学院开展了学院班子成员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座谈会,总支书记与总支委员和支部书记座谈会,班子成员与学生辅导员以及学生骨干座谈会等,充分征求意见建议,汇总梳理后形成了详细的自查报告。三是深刻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班子每位成员深刻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王峰副校长首先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尽快适应民主生活会新常态,认真按照通知要求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直接谈问题,说不足,与学院发展相结合,出硬招出实招。王峰副校长要求,班子成员在民主生活会中均称同志,要有“红红脸”的坦诚和担当。班子每位成员都要认真对照学校要求,逐条对照检查。学院领导还要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收获应用于实际工作中,要密切关注中美关系新形势对中外合作办学的影响,及时研判,提前谋划。学院还要加强制度建设,班子成员间要更加明确分工,要及时加强重大成果宣传等。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同志代表学院班子围绕党的建设主题,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五个方面做了对照检查,详细列举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深刻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做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大家以高标准严要求抓问题、比差距、找原因、列措施、促整改、共发展,不走****,说真话,真说话,会议始终充满团结真诚的氛围。本次主题民主生活会切实落实了学校关于党的建设的具体要求,增强了班子凝聚力,达到了会议目的,会议开得务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