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发布日期:2019-09-29

  9月26日中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在东校区图书馆5层党建活动室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主持,院长刘广青参加会议。

  本次学习研讨前,学院党总支已下发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李齐方书记首先强调主题教育期间自学和专题研讨会的相关纪律。然后对纲要的背景和主要内容进行梳理提炼,并重点领读了纲要中“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章节内容。李齐方书记指出,学习教育要聚焦初心和使命,抓好个人自学,组织好集中学习,坚持把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作为主题教育的基础,将学习贯穿始终。李齐方书记强调,全体教工要加强沟通和调研,要坚持政治统领、使命引领、问题导向,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要梳理列出问题清单,检视剖析问题根源,对标对表促改;要力戒****,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刘广青院长强调全体党员、各科室主任要以身作则,发挥好带头作用;全体教职工要加强学习,深入调查,把开展主题教育与统筹做好年度工作结合起来,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过程中不断推动学院建设和发展。

  之后参会人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开展讨论,客观指出和分析问题,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