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新校区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青春告白祖国”主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发布日期:2019-09-25

  9月23号,北京化工大学新校区党支部于昌平区主教学楼A-507开展“我和我的祖国——青春告白祖国” 主题组织生活会,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新校区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们分别通过诗朗诵、演讲等多种方式,结合ppt展示,抒发了自己对于祖国的热爱与投身建设祖国的热情。

  张闰哲首先以中国70年的变迁史展开,向大家描述了这70年间中国的巨变,而蔡昕航则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当今新青年在国家发展中的定位,提出了我们青年学生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我们应该有梦想,放飞青春梦想。单润喆借用杨利伟的亲身例子,鼓舞我们要坚守伟大的民族精神,并让精神时代相传。龙宇苑、赵宇和洪柳则通过演讲诗歌的形式表达对祖国的仰慕之情,用深情的言语为本次主题组织生活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七十年来,新中国以令世界惊叹的速度从雨后初生,到如今的枝繁叶茂。在这一中国速度的背后,是几代青年人的青春,是他们的无私奉献,是他们的勇敢创新,是他们的弃小家以成大家的精神。所以,处在新时期节点上的青年学生,不应故步自封,而要将自己的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相连。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各位同学结合自身感想与社会实际,发出了青年学生向党表白、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表白、向新时代伟大祖国表白的铿锵之声。我们要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用专业知识和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向祖国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