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大,志愿助力共成长”红色“1+1+N”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发布日期:2017-12-08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践行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活动方式创新,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号召,推进党支部红色“1+1+N”实践育人效果,充分调动N元素推进多赢共建,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在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北京农民工子弟博智学校党支部“红色1+1+N”共建基础上,联合北京竹远科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的共同学习和分享十九大报告精神并进行暖心共赢志愿服务的一次特色活动。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振娟,北京竹远科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永治、博智学习执行校长尹传明,博智学校党支部书记张振林,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中国政府奖优秀留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此次活动。活动主要分为北京竹远科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多媒体捐赠揭幕、学院爱心图书及文具捐赠、家庭特困学生1对1帮扶爱心结、英语和世界文化小课堂中外学生支教、以及十九大学习交流分享会五个部分。

  首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振娟,北京竹远科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永治、博智学校执行校长尹传明为多媒体台进行揭幕,崭新的一整套价值两万余元的教室多媒体是我院学生党支部根据博智学校9个年级只有1台教室多媒体的落后教学设备改进需求,并充分体现“红色1+1+N”中的N元素,联系竹远科创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的。接下来我院师生共同为北化国际学院-博智爱心中英文图书馆(SIE-BOZHI Library)捐赠第二批捐赠中英文图书500余册,并捐赠了书包、文具等物资,同时学院5名党员为5名家庭特困学生组成爱心结送去温暖,孩子们也用他们精心准备的节目和亲手画的画和作文表达了他们对竹远科创科技和我院的感恩与感谢之情。吴永治总经理感谢了国际学院党总支在此次活动中做的推动和努力,对活动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希望可以继续带领企业支持博智学校,为教育做实事聚时效,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刘振娟书记回顾了我院三年来与博智学校开展红色“1+1+N”和志愿服务活动情况,进一步诠释了活动建设的初衷和意义,并对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努力学习,今后回报社会,成为国家栋梁。博智学校校长和学生代表深切表达了对我院党总支以及北京竹远科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感激之情。

  随后分三组同时开展活动。第一组全体党员开展了十九大报告学习及分享座谈会。首先由郑玮老师解读了十九大的主要内容,随后吴永治总经理结合十九大报告精神,回顾其企业5年发展历程,表达了企业、社会和学校之间的重要纽带关系,提出企业应将盈利和社会责任相结合,为社会多做贡献,希望今后更为深入的加入我院和博智学校的共建活动,达到教育和帮扶共赢目标。张振林书记结合博智小学实际,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和感受,对博智学校的运营和学生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博志学校的学生都是农民工子弟,学校师资水平有限,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爱心人士和企业能够多方面帮助和支持他们。刘振娟书记回顾了几年来双方共建、发展和活动情况,通过这些活动为博智学校的同学们带去更多的关爱和开阔的眼界,同时结合十九大学习,给大家一同分享了我校近5年取得的不凡成绩,对我院学生提出学习十九大践行青年责任、努力学习,回馈社会的要求。最后我院学生党员也表达了此次活动对他们内心的教育和震撼力,今后会更加提高自己的责任意识,毕业后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活动第二组为国际文化宣讲组,来自阿尔巴尼亚、土库曼斯坦、沙特***等国家的留学生代表用新安装的多媒体为博智学校的二年级学生带来世界文化介绍互动课程。第三组为中外学生支教组,是学院长期进行的一项义务支教活动,中外合作办学学生代表和全英文授课留学生共同为博智学校五年级学生带来精心准备的英语小课堂,多彩的文化图片、动感的视频播放、有趣的互动环节,提升小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和英语交流能力。

  今后我院党总支与博智学校党支部继续将红色“1+1+N”共建活动做实做好,根据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党员、来华政府奖留学生、博智学校不同的教育培养需要,充分调动N元素推进共建,争取更多社会资源,不断深化教育内涵,创新教育方式,多赢互助,携手向前。

  撰稿:于跃        摄影:赵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