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举行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作者:发布日期:2016-09-09

  朗朗金秋,丹桂飘香。9月9号上午十时,北京化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在西校区隆重举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和全体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师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张帅老师主持。

  

  这次开学典礼可谓心(新)意非凡。西校区有了来自世界各国的新面孔,语言留学生们有了新校区和新环境,也有了他们留学生涯中的一个新起点。
开学典礼首先由刘广青院长致开幕词。刘院长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的发展概况,还总结了近两年在学院建设中取得的优异成绩。院长对留学生表达了殷切的希望,称他们是促进中外交流的使者,在中国与自己的国家之间搭建起了友谊的桥梁,希望学生们在学习期间,尽情地体验中国文化的魅力。

  

  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主任阮吕娜老师介绍了本学习规章制度和课程安排。老师们在课程安排和制度的制定中,充分考虑了学生的需求,让学生们在学习中能有更多的收获。中心副主任郑超老师对北京化工大学做了简要介绍,让学生们对化工大学有了初步的了解。刘晶老师介绍了本学期的活动安排。

  

  最后,“VIP”留学生阿尔玛作为优秀老生代表分享了他的学习心得体会。他回忆起在化工大学学习的快乐时光和温暖有爱的生活氛围,并结合自身的经历为新生们提供了一些学好汉语的宝贵经验。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一切孕育着无限的希望,让我们一起秉持梦想,努力展翅飞翔。
 

  
撰稿:刘晶  摄影:张德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