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特邀知名教授为2016级新生上第一堂课

作者:发布日期:2016-09-05

  9月2日,为拓宽新生视野,明确学习目标,我校国际教学院特邀请北京化工大学知名教授、北京市生物加工过程重点实验室主任苏海佳教授和北京邮电大学知名教授、国际著名的新型机构领域青年专家李端玲教授分别为我校生物工程(中美合作办学)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美合作办学)专业2016级新生上第一堂课。

  

  经过高考洗礼,初入大学的新生往往对于自己的专业了解不甚清楚,因此,学院特邀请知名教授为新生讲授第一堂课,从专业领域、专业发展以及本专业研究方向等向2016级新生做详细讲解,以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初步的认识。

  在为生物工程(中美合作办学)专业的新生讲授第一堂课的过程中,苏海佳教授用自己幽默有趣的语言配以生动形象的图片,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工业生物技术、生物能源以及生物基材料等相关专业知识。而李端玲教授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美合作办学)专业学生讲授第一堂课的过程中,详细向机械专业的同学们介绍了机器人相关知识,并展示了北京邮电大学本科学生近几年来在机器人创新设计中的作品,同学们对此反响强烈,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期待自己能够设计出自己的机器人作品。

  

  此次“知名教授第一堂课”让新生对自己的专业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对即将学习的专业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更使得新生对自己未来规划有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