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刘广青院长率团赴北京理工大学进行“工业设计”专业调研

作者:发布日期:2016-07-07

  2016年7月7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刘广青院长、冯江鸿副院长、机电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周小儒教授及部分教师赴北京理工大学(下称北理工)艺术设计学院进行专业调研,受到工业设计系主任柯文铮教授和宫晓东教授的热情接待。柯教授详细介绍了北理工艺术设计学院的专业方向、师资队伍、科研成果、教学改革、实验室建设、高级人才培养等情况。刘广青院长和冯江鸿副院长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尤其是中意“工业设计”合作办学项目的筹备和建设情况,周小儒教授介绍了我校“产品设计”专业的相关情况。之后,双方就国内外工业设计专业的发展趋势、专业培养特色的构建、师资建设、实验室建设、课程内容方法创新等问题深入地交换了看法和进行了沟通,调研在多个方面取得了收获。

  

  2016年教育部批准我校与意大利热那亚大学合作开展 “工业设计 ”本科项目,招生名额为每年50名,项目从2017年开始招生。该项目是全国首个与意大利高校合作的“工业设计”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也是我校首个中意合作办学项目。本次调研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将对工业设计合作办学项目的筹备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撰稿:合作办学部 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