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16年中外合作办学教改立项结题及教学改革研讨会

作者:发布日期:2016-07-06

  7月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化新楼218会议室举行了2016年中外合作办学教改立项结题及教学改革研讨会,国际教育学院直属支部书记刘振娟、院长刘广青、副院长冯江鸿、教务处副处长张凤元、教务科科长 汪家惠、教改项目结题教师、合作办学教师代表以及部分教学管理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广青院长主持。

  

  刘院长首先对各位老师对中外合作办学教学工作的支持以及一直以来在教学方面的投入表示感谢,对参与教改项目的 教师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2016年将与教务处一起开展新一轮教改立项,并大力提高项目经费,鼓励教师积极参与中外合作办学的教学改革。之后教改课题负责人分别就自己的课题向大家做了结题汇报。文法学院刘玲老师根据合作办学学生的特点,因材施教,变传统教学模式为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典籍阅读,取得了显著的效果;理学院袁文燕老师结合多所美国大学高数大纲对教学内容进行整合,加入软件应用教学并指导学生积极参与数学竞赛和建模比赛等,学生的综合素质明显提高;机电学院郑饶老师分别从“工程制图”这门课的教材、课件、大纲、习题、专业词汇和考试等多个方面进行改革,针对合作办学学生的留学目标提出了新的教学模式和方法;何雪涛老师和康敬欣老师也分别从中外合作办学教学方法和机器人创新实验室的建设等方面对学生培养进行了思考和探索。外语系主任张洪兵老师和戴淑茹老师提出合作办学教学中语言与文化的融合和夯实写作基础的重要性;化工学院刘辉老师和信息学院张静老师也对国际化教育教学及学生管理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教务处副处长张凤元对教师们的改革创新给予高度赞扬,并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学校的本科教学改革和管理, 从制度建设和课程计划等各方面给学校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提高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张凤元副处长和刘振娟书记为五位老师颁发了结题证书。

  

  刘振娟书记和冯江鸿副院长对教务处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和各位教师的深入思考与创新实践表示真挚的感谢,并期望教师们进一步关注中外合作办学的教学发展和人才培养,为之献计献策,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国际化人才。

   

  供稿:国际教育学院合作办学部 刘晓英            摄影: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