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共育新篇章,支部共建爱心传——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与北京博智小学党支部开展“红色1+1+N“共建

作者:发布日期:2016-06-24

为加强学院党员和积极分子培养,深化“两学一做”活动实施,在原来师生志愿服务基础上,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与北京博智小学党支部开展“红色1+1+N”支部共建活动,并于6月24日开展共建启动仪式。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振娟,博智小学执行校长尹传明老师,博智小学德育主任孙万根老师,博智小学党支部支委张振林老师,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党员代表、全体学生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此次活动。活动主要分为中英文图书馆揭幕,爱心捐赠以及红色1+1+N共建启动仪式暨座谈会三个部分。

北化国际学院-博智爱心中英文图书馆(SIE-BOZHI Library)是国际教育学院通过支部经费拨款和师生捐赠而建,希望双方在支部共建基础上,培养学生阅读和学习习惯,形成“以书为媒,托起爱心和成长桥梁”的学习氛围。在揭幕仪式中张璐老师简单的介绍了中英文图书在孩子成长路上的必要性以及目前中英文图书馆的建设情况,第一批捐赠中英文图书500余册。随后,刘振娟书记与博智小学德育主任孙老师对图书馆的建设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共同希望搭建实体性共建平台,真正为双方学生德育教育做实事,聚实效。博智小学校长和老师深切表达对我院党支部老师和同学们的感激之情。

在接下来的爱心捐赠活动中,鉴于博智小学是北京农民工子弟小学,孩子们家庭条件普遍较差并且有很多需要特别关爱的孤儿及家庭困难学生,学院给40名单亲家庭学生带去了温暖的问候,并帮助6名家庭特困学生组成爱心结,形成一对一帮扶,希望点滴的爱心能为孩子们的成长添砖加瓦。孩子们也用他们精心准备的节目表达了他们对我院老师和同学们的感恩与感谢之情。

随后开展了党支部“红色1+1+N”共建启动仪式暨座谈会活动。在启动仪式上,刘振娟书记及博智小学党支部支委张老师结合双方实际情况对双方党支部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刘振娟书记回顾了我校五年来与博智小学开展活动情况,希望双方在以往合作基础上,能够更为深入和体系的开展主题性和系统性共建活动,真正达到教育和帮扶双方共赢的目标。国际学院张璐老师介绍了共建的五个方面:爱心支教、温暖七彩行,爱心中英文图书馆、大手牵小手、1+1+N让爱延伸。希望通过这五个部分的共建,给与博智小学的同学们更多的关爱和开阔的眼界,帮助我院学生增强社会责任感和爱心奉献精神。最后,双方党支部共同签署了共建协议书,并为共建基地揭牌。

 

本次共建活动在满满的温暖中落下尾声,今后共建双方将根据协议精神,将共建活动做实做好,将双方的学生发展和培养作为共建目标,以爱心传递、温暖相伴、文化交流为共建的宗旨,双赢互助,携手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