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北京化工大学】我校组织留学生工作交流座谈会

作者:发布日期:2016-03-17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留学生工作管理水平,扩大留学生招生规模,完善留学生培养体系,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院于3月14日上午举行留学生工作交流座谈会。副校长陈冬生,国际处处长毛立新,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振娟、院长刘广青,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维,相关学院领导以及留学生导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广青院长主持。


陈冬生副校长讲话
  
工作交流现场

研讨会中,刘广青院长做了留学生工作汇报,主要从我校留学生规模与分布,留学生经费分配情况,留学生培养与教学,公费留学生招生,学校英文招生网站建设等方面的现状、存在问题及建议方案进行了介绍。随后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维,就研究生培养及学位相关工作做了工作汇报,主要围绕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制定与选课流程及留学生毕业要求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研讨会上,各学院负责人以及留学生导师代表围绕如何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扩大招生规模,提高生源质量,加强留学生管理,细化留学生培养标准,提高留学生中英文语言水平以及留学生培养经费等问题深入讨论,并纷纷建言献策,为学校的留学生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最后,陈冬生副校长对每一位为留学生工作所付出努力与心血的老师表示感谢,感谢各位导师为国家外交、为学校发展所做的贡献。陈冬生副校长指出,留学生教育属于民间外交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要做好留学生工作,即能提升北化在国际上的知名度,更有助于弘扬中华文化,展现中国友谊,培养知华、友华的外国友人。我们要跟随国家战略,为一带一路创新做出贡献。留学生工作要结合学校发展的现状与实际需要,从提高规模阶段逐步向追求质量阶段跨越,学校要充分尊重老师的劳动成果,梳理规章制度,建立奖惩与激励机制,为留学生工作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与机制体制。

本次研讨会促进了留学生工作职能管理部门、相关学院与留学生导师代表之间的沟通,进一步发现了留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听取了与会代表宝贵的建议,为进一步规范留学生工作程序,提高留学生工作质量提供了基础。


 

撰稿:赵健雅 |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摄影:张海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