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北京化工大学】我校与意大利热那亚大学共同举办中外合作办学“工业设计”本科专业获得批准

作者:发布日期:2016-03-10

       近期,教育部正式发布了2015年下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审批结果,我校与意大利热那亚大学合作举办的“工业设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获得批准。该项目是我校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生物工程”两个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之后,第四个成功获批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也是我校与欧洲高校合作的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该项目为国家计划内统招,本科第一批次招生。项目将采用“4+0”培养模式和国际化的培养体系,学生完成学习且成绩合格者获得北京化工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及热那亚大学产品与船舶设计学士学位。项目专业代码080205H,批准书编号:MOE11IT2A20151742N,招生名额为50名。本项目将通过全面引进热那亚大学优势专业----产品与船舶设计(工业设计方向)的教育理念、课程、教学和管理,结合我校实力雄厚的机械、材料、化工等工程类优势学科,培养适应行业需求的、具有学科交叉特色的创新人才,进一步探索和建设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打造高质量的中外合作办学品牌。

 

       该项目是我校首个4+0合作办学项目,标志着我校的国际教育工作在不出国留学、全面引进国外教育资源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国际教育学院将联合我校相关学院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积极与热那亚大学就该项目的实施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实现中外双方优质教育资源的整合,并将以该项目为契机,继续拓展其他优质合作办学内容,不断提升我校国际合作办学的培养水平和国内外影响力。

附:热那亚大学简介

       热那亚大学创办于1471年, 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也是意大利最著名的综合性公立大学之一。大学主校区位于热那亚市中心,有着中世纪的风采以及巴洛克式的传统。大学拥有工程学、自然科学、医药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五大学部, 涵盖了280个学科。设有55个(研究生)学院,126个本科学位课程(专业),26个硕士学位课程(专业),27个博士学位课程,是名副其实的多学科教育体系。大学拥有一支1300多名的教师队伍,在校本科与研究生数量超过3万人。大学在建筑(设计)、海洋学、医学、工程、经济学、法学等众多研究领域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