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北京化工大学]陈冬生副校长率团访问美国六所高校

作者:发布日期:2016-03-01

        近日,陈冬生副校长率北京化工大学代表团先后访问了美国底特律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凯斯西储大学、纽约州立大学环境科学与林业学院、伍斯特理工大学和石溪大学。代表团成员包括陈冬生副校长、培训中心杨亚栩董事长、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冯江鸿和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张亚军。

       2月22日上午,代表团访问了底特律大学,访问期间召开了双方合作办学项目“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外方:机器人与机电系统工程专业)管理委员会会议和教学管理委员会会议。代表团与底特律大学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Zarkowski教授等进行了会谈,双方肯定了过去的成绩,并将继续细化项目管理和衔接工作,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代表团还考察了合作办学专业相关实验室和学生宿舍。

       2月22日下午,代表团访问了密歇根州立大学,与工学院院长Brideis教授、化学系系主任Maleczka 教授、Lee教授等进行了交流。双方就开展学生培养和科研合作的方式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约定将增加教授互访和学术交流,探索不同层次的学生联合培养合作。

       2月23日代表团访问了凯斯西储大学,与副校长Ducoff教授、机械系主任高晓旸教授等进行了座谈。双方在以下几个方面达成了共识:在化工和材料专业开展博士的联合培养,并加强教师间的合作;尽快在生物医学工程、机电工程专业展开3+1+1本科生联合培养合作。代表团还了解了该校本科生创业产业孵化THINK[BOX]平台,与我校在该校学习的联合培养项目学生进行了座谈。

       2月24日代表团访问了纽约州立大学环境科学与林业学院,访问期间召开了双方合作办学项目“生物工程”专业管理委员会会议和教学管理委员会会议。代表团和Wheeler校长、生物工程系Scott主任、刘世界教授等就学生到美国之前的准备、项目管理、教材、教学软硬件要求等深入交换了意见。代表团还与我校在该校学习的联合培养项目学生进行了座谈。

       2月25日代表团访问了伍斯特理工学院,与Overstrom教务长、机械人专业主任Putnam教授、消防系主任El-Korchi教授、梁建宇教授、Zeng教授等进行了座谈,了解了机器人中心的发展、消防预警和国际合作项目。代表团还参观了机器人和防火实验室,对人型机器人的上台阶运动等进行了观摩。该校人型机器人在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举办的机器人大赛中屡获大奖,表明该校在这一领域的世界领先地位。

       2月26日代表团访问了石溪大学。该校是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联盟成员之一,是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合作办学项目的合作方,该项目是经教育部批准授予对方硕士学位的研究生项目。代表团和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Tsirka教授、工学院院长Sotiropoulos教授、技术与社会系主任Ferguson教授、机械系Kao教授、Ge教授等对项目在招生和培养等方面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取得一致意见:为保证项目的正常运行和学生培养质量,该校将承担起招生、制定培养计划、选派优秀教师来华授课、帮助中方教师提高学术水平的责任,北京化工大学将按照协议提供助课教师和相关条件的服务保障。陈冬生副校长和杨亚栩董事长还参观了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和该校孵化器中心,并就其立项、选题、管理、与大学关系、人员管理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此次出访增进了我校与美国相关大学的相互了解,对我校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在机电、化工、化学和生命等学科专业与美国大学进行学生联合培养和教师科研合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单位:机电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育培训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