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北京化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15年度工作总结会

作者:发布日期:2016-01-25

  为总结2015年度工作成绩与经验,探讨未来工作发展规划,国际教育学院于2016年1月22日在科学会堂二楼会议室举行2015年度国际教育学院2015年度工作总结暨优秀教工颁奖会议。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振娟,院长刘广青以及学院全体教工40余名同志参加了会议。冯江鸿副院长主持会议。

  总结会中,学院各部门负责人首先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了工作的成果、经验与不足,并对各部门未来工作提出了建议性的方案。刘广青院长重点总结了学院2015年度所开展的5件大事,从“规模、层次、完整、自主、形象” 5个层面充分肯定了学院在上一年度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解读和分析了学院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与工作思路。他要求大家要明确学院的任务与目标,找准自己的定位与角色采用创新的方法去实现核心目标。刘院长还鼓励大家要注重自身修养,提高服务意识,再接再厉,勇创佳绩。

  随后举行了学院2015年度优秀教职工颁奖仪式,学院为每位优秀教职工都撰写了颁奖词,学院领导为优秀教职工颁发了“国际教育2015年度优秀教工”荣誉证书,整个仪式充满温馨。最后由刘振娟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她高度总结学院一年的发展变化,对在工作中体现出的忘我奋斗、勇于担当、团结有序、迎难直上的精神表达了赞赏。刘书记指出,下阶段学院要围绕新校区建设和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认清形势,把握机遇,重点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尤其是在制度建设、学生培养、留学生管理等方面做透做细,未雨绸缪,整体推进和深化学院内涵式发展。最后她对学院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总结大会圆满结束。

  国际教育学院2015年度各项工作都取得可喜成绩。本年度学院直属党支部引领作用更加突出,顺利召开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第一届教职工大会,并成立工会,组织机制进一步健全;新获批硕士合作办学项目1项,项目总数达到3个,涵盖机械(机器人)、生物、管理3个学科,本科和硕士两个层面;招生规模达到140人,在读学生数209人;教育教学体系进一步完善,引进优秀外籍与港澳台教师2人,聘任海外**教授6名,中外结合、专兼结合的教师队伍基本建立;学生培养体系不断深化,各类活动更加丰富,有多位学生和多个学生组织获得北京市级和校级奖励;国际交流层次与质量不断提升,国际资源平台进一步扩大;学院软硬件设施及办公环境不断改善;留学生对接工作基本完成;培训类项目优化,效益显著。相信学院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在兄弟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教职工的辛勤努力下,定会取得更大的发展!

  
 

  

  
 

  撰稿:徐晓萌 |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