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沙特法赫德国王石油与矿业大学师生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发布日期:2016-01-08

       2016年1月6日上午,沙特法赫德国王石油与矿业大学(King Fahd University of Petroleum and Minerals)学生代表团一行23人莅临我校,对我校进行了为期半天的参观、访问与交流。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振娟老师对远道而来的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以此次访问活动为契机, 增进两校师生的相互了解,加深友谊,不断加强两校间的交流与合作。留学生办公室主任赵健雅老师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学科特色,以及留学生和沙特学生情况。随后,法赫德国王石油与矿业大学代表介绍了该大学的情况,双方表示在进一步加深了解的基础上,两校之间将在学生交换、科研合作、暑期项目等方面进行合作,并希望签署合作协议。随后中外学生进行了亲切地交流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短暂的交流在众学生的依依不舍中结束了。会谈结束后,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学生代表团分别参观了机电学院实验室和化工学院有机无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近年来,我校与沙特驻华使馆、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沙特国王科技城研究院等多家单位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实质性合作,今后将开拓与相关大学开展多元合作,此次沙特法赫德国王石油与矿业大学的来访,为我们开展高校间合作奠定了基础。

      法赫德国王石油矿产大学(King Fahd University of Petroleum and Minerals-KFUPM)1963年成立,位于沙特***石油和工业中心城市宰赫兰市(Dhahran),毗邻全球最大的石油天然气公司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学校以其自然科学与工程专业而世界闻名,世界综合排名前200,雄踞***国家榜首,被誉为“沙特的清华大学”与“中东的MIT”。

 

 

供稿:张海科,摄影:王惠鑫